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天使和恶魔

天堂有个天使名杰西卡,地狱里有个恶魔叫凯罗斯。

其实杰西卡最初不是天使,凯罗斯最初也不是恶魔。

凯罗斯是个好男孩,母亲教他识字懂理,助人为乐。杰西卡是个坏女孩,村长父亲从来不管她,只给她物质上的享受,连听到村民们抱怨的小姑娘的恶作剧也没有管教的行为。

有天凯罗斯的母亲把他带到一个村庄其中一户人家里面。在那户人家的门口她蹲下来捧住凯罗斯的脸侧过头亲了亲他的小脸。凯罗斯很明白地感觉到那双捧住他脸的手颤抖而冰凉,他不是什么都不懂了,所以在母亲拉着他的手交给另外的陌生人的时候才什么都不说,连疑问也没有。他只是沉默地看着深爱的母亲越走越远直至变成一个细小的点。

杰西卡是最了解这个村庄的人,在那个男孩刚越过村庄门前第一丛草的时候她就知道了。嘿,新人肯定很好玩。喜爱恶作剧的女孩嘴角扬起勾出一个充满着恶意的笑容。杰西卡的小高跟在湿软的草地上踏了几步,裙摆随着动作在空气中扬起弧度。沾染上水珠和少许泥沙的鞋子忽的转了个向——小姑娘想到了很多恶搞男孩的方法。

“呃!”捧着本书垂头的凯罗斯被从上面来的一盆水浇了个通体湿透,更别说正向下滴水的书本。杰西卡本以为凯罗斯会皱紧了眉仰起头想看看是谁或者直接破口大骂却发现他只是默默把书摊开盖放在一边的泥墙上然后开始拧干自己衣服上的水。杰西卡完全不怕自己衣服会弄脏似的好奇地坐在屋顶瓦片上看着一身湿透的凯罗斯不急不忙地处理一时肯定干不了的上衣。凉风吹过让男孩身体不禁一颤,然后摸了摸纤细的手臂,噢上面都是被冷出来的鸡皮疙瘩。

也不知道怎么,杰西卡就坐在屋顶上看了好久拧衣服的男孩。好不容易拧干了许多,男孩这才抬起头——澄澈的目光恰好和杰西卡对上,一时间小姑娘心里没来由地慌乱就想站起来从屋脊上离开。不巧的是小姑娘坐得腿麻,身子不稳直接从房顶上滑下。

“啊!”凯罗斯没想到屋顶上的女孩突然从上面摔了下来,下意识去接住她。瘦弱的身体哪里受得住这么大冲击力?所以凯罗斯接住她以后也一个不稳坐到了地上,虽然没怎么被疼到但是手臂有点麻,而一直看着他的小姑娘被吓到了以后整个缩在他怀里不敢动,像个婴儿寻求温暖一样。

“...嘿,小姐?”男孩青涩面容上面带着点红晕,他可没有和其他女孩这样近距离过。“你没事吧?”姑娘的身体一僵,似乎是意识到声音清亮像是刚摘下苹果上水珠的主人是个她刚刚做了恶作剧的男孩。想到现在自己还窝在他怀里,杰西卡顿时觉得脸上有些发烫。毕竟她也没有和男孩这么近距离过,还是她主动。

小姑娘从凯罗斯身上爬起来立马转过身去拍拍自己发烫的脸颊,深呼吸过后才转过身看着已经站起的凯罗斯:“咳...我没事,刚才...谢谢你了。”她没有问为什么男孩不追究她的恶作剧或者直接让她摔伤得了,杰西卡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只能让自己在他面前不是那么失态。“抱歉刚才我滑了一下。”

男孩微微颔首,拿起旁还潮湿着边的书本置于胸前用手合上:“愿主保佑您。”

“小姐,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您不用这样...嗯,用清水告诉我的。”

杰西卡觉得脸上更烫了,被眼前的男孩用温柔的声音揭穿恶作剧比以往村庄里的男男女女议论更让人窘迫难堪。小姑娘跺了跺脚,嘴一撅撇过头去嘟囔着:“知道了知道了...大不了以后不恶搞你了嘛...”

以后啊,杰西卡不仅没有再像之前那样对凯罗斯恶作剧,有时候还跑到凯罗斯寄宿的人家里面偷看凯罗斯干活看书什么的。很多人都说杰西卡看上新来的小伙子了,杰西卡当然是否认的——但谁知道呢?

再后来啊,不知怎么一向健康活蹦乱跳的杰西卡就患上病了,她的村长父亲请了很多医生,他们瞧了瞧面色苍白嘴唇乌黑的小姑娘最后都说无能为力。父亲对医理完全不通,只能每天都给她喝很苦的药,还有村庄里的圣泉水。

凯罗斯不被允许进入杰西卡家,准确来说所有孩子都不被允许进入,这是规定,被刻在村长家门前的血红的字母。但他想知道杰西卡怎么了,非常非常想,也许是很久之前心中对她的悸动,也许只是朋友之间难以被斩断的关心。

所以一向不干什么违背规定的事的凯罗斯在半夜溜进了杰西卡的家。一共三次,第三次的时候凯罗斯先躲在了漆黑的壁炉里面,他没来由感觉有些困倦就打了个小盹。

在梦里他看见了生病的杰西卡身着白色的蕾丝睡裙赤脚在草地上面跳着自创的舞步,不得不说年轻的小伙子被美丽的姑娘迷住了,她的白裙在阳光下反射着似是柔和似是刺眼的光芒。但凯罗斯不止是看到了这些,他还看到了不远处的徐徐飘来的黑红色一团逐渐吞噬掉了阳光,下一刻似乎就要吞噬掉他的朋友...

“杰西!”凯罗斯冲了过去将像是音乐盒上永不停歇的女郎一样的她挡在身后,他认识这怖人的东西——会吃掉人心和灵魂的恶魔。

“年轻人,今天我该吃掉这个小姑娘美妙的灵魂了,可以让开么?”黑红色的云雾飘散开来营造出诡异气氛,面前渐渐凝聚出一个人形,凯罗斯看清楚了他的脸,非常妖冶,美得吓人,那是种病态苍白的美丽。“唔...等等,小伙子。”声音沙哑的恶魔收回了伸出的想要触碰呆滞的杰西卡的灵魂那只修长的手转而抚上了凯罗斯的脸颊,凯罗斯轻嘶了一声,很冰,和母亲离开那天一样冰凉。

“让我猜猜,你是叫凯罗斯,对么?”恶魔的指甲扎进他的血肉,血液和刺痛相伴着让凯罗斯觉得难受,但是他没有应答。母亲很早之前对他说如果是恶魔叫了他的名字,千万不能回答。

“噢凯罗斯,你的母亲怎么样?”恶魔换了一种办法让男孩开口,“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她了。”

“我母亲?”凯罗斯警惕地仰头紧盯着面前的恶魔,母亲在他心里比谁都重要,“你和她什么关系。”

其实凯罗斯隐隐猜到了,他不傻,只是他并不想相信,母亲是个怎样厌恶恶魔这种生物的人啊!

恶魔的嘴唇轻轻蠕动,终究还是凯罗斯心里的答案。凯罗斯深吸一口气,吸进的都是面前恶魔的烟雾,致使他不得不弯下腰咳嗽起来:“咳咳...所以你想要什么?”

“你。”

“和你一起...堕落?”

“如果你非要说是堕落的话...没错。”

“...好,答应我一个条件。”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那当然是没问题的...而且我会让她获得更不错的生活。”恶魔眯了眯眼,把手从凯罗斯脸上拿了下来,“这个孩子本就应该是死了的,只不过我和她父亲做了交易,让她活到十七岁...然后她的灵魂就是我的了。”只不过他没想到这个交易还会带来意外的收获。

凯罗斯皱紧了眉,思索起杰西卡父亲的反常举动,一切不都是明了的么?而且他听出来恶魔的言下之意:杰西卡的灵魂在他手里,凯罗斯得乖乖跟他会地狱去。

“我知道了。”

凯罗斯抿了抿唇,因为血液的流失唇瓣早已苍白。他转过身去,纤细却有力的手臂当初抱住了杰西卡的整个身体,现在只紧紧箍住了姑娘的腰。眼神呆滞的姑娘毫无反应,凯罗斯已经趋向成熟的俊美面容上是不舍,是悲伤,是决绝...缺失了爱恋。

凯罗斯微微低头,温软的唇瓣落在了杰西卡的额头,随即轻轻分开。虽然知道她看不见却依旧是硬生生扯出微笑,凑到姑娘耳边嘴唇轻动:“愿主保佑您,我的好姑娘。”

从那以后,地狱多了个叫凯罗斯的冷漠恶魔。

从那以后,天堂多了个叫杰西卡的热心天使。

by:周陌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