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发烧

利韩cp向

时间线艾伦加入兵团前一年。

算是日常向。

——————————

       韩吉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在受伤以外的情况下进入医疗室。

       “就算是作为分队长...至少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您。”莫布里特把餐盘轻放在床头柜上,无奈地看着床上迷迷糊糊睡着的人

       韩吉习惯晚上工作的时候只着衬衣,偏偏这几日是换季时节,只穿着单薄衬衣的她自然就发起烧来,据说还是纳拿巴去叫她起床才发现这人已经烧得神志不清了,所以都已经好几天了她还躺在病床上。

       莫布里特想把韩吉叫起来吃饭,但怎么叫都叫不醒的韩吉分队长只是自顾自地昏沉睡着,完全没有要醒过来的模样。

       “你先出去吧,莫布里特。”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混蛋四眼的一些文件还需要你来处理。”

       “是,兵长。”他对着利威尔站定身体以表尊重,又说道,“辛苦兵长照顾韩吉分队长了。”

        照顾上司本应是自己的工作,但因为韩吉生病,照顾她的这几天堆积了不少尚未处理的文件,基于文件的重要性,作为韩吉副官的自己必须去解决这些问题,否则本就忙碌的艾尔文团长会更加劳累。

        至于利威尔?他自己要处理的文件就有一箩筐了,还要参与各种调查兵团的清扫活动。虽说他以三小时睡眠换取的高效率不是盖的,但要是艾尔文团长让他去处理韩吉房里乱成一团的档案文件,他可能会忍不住把尚在病床上的韩吉扯下来教训一顿,所以毫无疑问让利威尔处理韩吉的文件是最有可能加重她病情的选择了。

       莫布里特走后,利威尔径直走向床边自上而下俯视被高烧困扰着的人。

       “嘁...跟个笨蛋一样,就算辛苦工作这么久也没见你完成多少东西,现在反而还要麻烦我来照顾你。”他冷哼了一声,转过身去拉上窗帘,把灼眼的阳光挡在了窗帘后面。

       房间里一下子就变得暗起来,仅有一丝光芒透过窗帘的缝隙跌倒倾洒在地板上,用那段锐利的金色割开了两个空间。

       “喂,再不起来你这辈子都别想我给你抓巨人了。”利威尔弯下腰凑近紧闭双眼的人,尽可能地用着最具威胁感的语气来恐吓面前的病人。

       “靠...对我这种病人好歹温柔一点吧...”韩吉无力地偏过头去避开面前人由于呼吸而带出的热气,“别离我这么近...我饿了。”

       利威尔挑挑眉,直起上身没再凑近她。他抱手环胸看着韩吉侧过身费力地想起来的样子突然意识到:原来这个臭眼镜还有女人的一面啊。

      “你刚才是不是,想了什么奇怪的东西?”韩吉眯起眼,不戴眼镜的她要看懂对方的表情还是得费些力气。但就算如此,她也能从利威尔微微挑起的眉毛看出——他很诧异自己会有如此一副柔弱无助的模样。

       韩吉很想骂人,但她没有力气,所以她在心里把利威尔跟她谈论过的那个男人骂了几百遍。

       “...没有。”利威尔眨眨眼,眼神飘到了一边的餐盘上,他带着些许为自己刚才所想的愧疚端起了汤碗递给韩吉,“先喝汤。”

       韩吉才不管他有没有对刚才的想法感到愧疚,她是个专心的人,在对待自己饿了的这件事上面也是非常专心——她抬起虚软的手就想接过利威尔手里的碗——“唔!”

       韩吉分队长从来没有这么觉得丢人过,发了个烧居然变得连碗都端不起来,简直比刚开始学吃饭的小孩还小孩。要不是利威尔眼疾手快把她差点掉下去的碗稳稳接住,这个人就要多一项帮她洗被子的杂事了。

       而为什么这碗汤一点都没洒出来的呢?那是因为利威尔在看见碗在倾斜的时候一下子探出手包住它——连带着韩吉的手一起裹住了。两双手碰触的那一瞬间,利威尔觉得掌心有点烫,就好像小时候母亲牵住他的手的时候手心的微热,但似乎和以前又有什么不一样。

       “呃...利威尔,你可以把手放开了。”韩吉现在觉得不仅自己丢人,利威尔也蛮丢人的,握住女人的手不放开是想怎么样啊这个人类最强!

       “把你的手放开好让你重新犯一次刚刚没做成的错误吗混蛋四眼。”利威尔想留住这份热感的理由冠冕堂皇,一时间竟让韩吉找不到话反驳。

       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慢慢开出朦胧的花,结出暧昧的果。

       韩吉知道时间并没有过去多久,但自己却觉得度秒如年。她尽力地想摆脱加速的心跳和早就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的头脑发热,这种有些脱轨的感觉让她留恋又不爽。但当她发现利威尔的心脏跳动频率慢慢跟自己重合了的时候心里却雀跃起来:看啊人类最强又怎么样,还不是会因为现在这种暧昧氛围而心跳加速?

        “咳...我觉得我应该喝一点。”韩吉舔了舔干燥的嘴唇,口渴让她不想再想那么多了,只要能喝上一点汤就好。

        利威尔把飘到天涯海角的眼神收回到她的嘴唇上。了解了韩吉的渴意,他上身微倾,一言不发地带着她的手和汤碗凑近她的脸,她干得破皮的嘴唇在汤水的滋润下变得红润饱满,就像是抹上了王都里那些贵族夫人钟爱的唇脂。利威尔本来并不喜欢那群无所事事的贵族太太们每天把嘴唇涂抹得红殷殷的样子,但现在他突然觉得如果是韩吉涂上的话,自己也许也不是不能接受。

       “唔...”韩吉用鼻腔发出声音表示自己喝够了,示意利威尔赶紧拿开汤碗,不然剩下的汤水就要从自己的嘴角流下来了。利威尔把逐渐变得热烈的目光从她的嘴唇挪开,收回了碗放在一边。

       “还需要吃面包吗?”利威尔难得很贴心地问道,他已经准备好把面包拿起来塞到韩吉的嘴巴里了。

       “不要,我可不想在发烧死前被你噎死。”显然韩吉已经明白了利威尔的意图并抢先在他实施行动之前拒绝了他的好意。韩吉撇过头去不再看他被猜中心思后还被拒绝的写满不爽的脸,刚刚喝了个满足的身体现在有些乏累,她很想睡觉。

       “先别睡,混蛋四眼。”利威尔跟变魔术似的从军服外兜里掏出一瓶药放在桌子上,“休息一会,然后吃药。”

       显然利威尔做到了一个照顾病人的所有该做的事,但如果再温柔一点就好了。韩吉这样想到。她觉得也许是生病的原因,自己这会尤其喜欢胡思乱想,而且当乱想的对象是面前这个死洁癖老友的时候就更让人感觉难堪怪异了。

        利威尔说了这么一句话以后就坐在凳子上安静下来,他平时不仅喜欢干净他还喜欢安静,跟难得不吵闹的韩吉独处的时候他尤其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清净。

       他转过头去欣赏地面上那段纯粹的金色——它在慢慢转深,常人无法观察到的变化在他这里易如反掌,这让他能够在任何时候都能迅速采取行动,却也让他必须在战斗时去忽略一些暂时不重要的细节。

       利威尔在看常人难以看清的风景,而韩吉在看他。⑴

       专心于巨人研究的她从来不知道自己这位老朋友还会有这么忧郁的一面,当然可能是有过但自己忘了。但不管怎么说,这一面都让韩吉感到新奇讶异,几年前利威尔刚进兵团时对他的研究欲望又再次浮现在心头,但这次,她打算从这个人的外表入手。毕竟内里是怎么都不可能让她韩吉把他解剖以后进行观察的嘛。不止是艾尔文会用军规制止她的问题,还有她也舍不得这么会帮自己收拾房间的老友横尸解剖台。

       韩吉一直认为最能表现一个人情绪的就是眼睛,利威尔也逃不过这个定理。她总是能从利威尔的眼神变化里读出利威尔的心思,就比如刚才他打算把面包塞到自己嘴里的想法。韩吉觉得她可以自封为最会了解利威尔的人,这让她有些莫名的小骄傲。

       但从眼睛了解利威尔是要付出代价的,韩吉这样想到。光是把持住自己不沉溺进那两潭幽深沉静的灰蓝色泉水里就已经废了她不少工夫了。每次在无意撞入老友的眼眸时韩吉都会控制不住心里一动,所以每次利威尔叫她的时候她都是准备周全才会回过头去直视他。纳拿巴把这叫做什么来着?噢少女怀春...呸!应该是“了解利威尔综合征”才对。

       她把视线从利威尔印着点点金色的眼睛挪开,向下落到嘴唇处。他的唇形并不是王都里流行的索吻唇,但她很喜欢,因为她可以从利威尔嘴唇的动作看出他是高兴还是无聊亦或愤怒,她甚至可以从他嘴唇的颜色判断出他是疲累还是精神亦或是不是刚吃了什么黑暗料理。

       真是完美,就是还不知道一些东西...韩吉这样想到,然后她就说出了让她接下来觉得十分后悔丢脸的话:“利威尔,你的嘴唇是什么味道的?”

       “嗯?”听力极佳的利威尔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耳朵有问题,他把目光重新转回床上满脸疑惑,“混蛋四眼,你说什么?”

       “不...你当作没听到吧...”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心里话的韩吉清楚利威尔的听力有多好,所以她是绝对不会再说第二次这么让人羞耻的话的,“我该吃药了。”

       “...嗯,给。”

       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了结的韩吉万万没想到,等她把药和着水咽下的时候会被满足问出的那句话——“什么味道?”

       “...苦的。”

      “软的。”

      “靠啊你是流氓吗!都不觉得说出来会很羞耻的吗?!”

       “不会啊。而且要说流氓的话,我不本来就是吗?”

       恰巧路过门口的艾尔文团长表示,请你们继续不要停。

——————————————

⑴灵感来源于“你在桥上看风景,而我在看你。”

其实是很想写出他们之间朦胧暧昧时的感觉,但只暧昧的话就亲不上了!(不)

这篇文灵感来源于几个月以前我一次很严重的发烧,也的确是输了好几天的液都没有恢复,差点把学业落下了。今天突然想起来就这么写了。

今天也是在期待冲浪二人组上岸的一天啊。

评论(2)

热度(1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