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伏黛』花开

看了b站视频秒入坑哈哈。一年多以前看的hp了,有些遗忘,所以ooc可能有,若可请阅。

————————

“你是谁?”

面前衣着奇怪的青年说着让她完全听不懂的话,但从神态来看约莫是在询问她的来历。

“我...姓林名黛玉。”黛玉稍稍后退一步离那根魔杖远了些,她蹙起眉头眼神瞥向他处。

这人怎地如此无礼,拿着根棍子就指着人...黛玉抿起唇如此想到。

汤姆•里德尔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记忆里面还会出现其他人,看上去还是个麻瓜——柔弱无比的麻瓜,他心里嗤笑到。

他根本不屑于她的回答。

汤姆挑了挑眉,凑近眼前这个拿宽大袖子遮住自己脸的女孩:“你怎么来这里的?”

“...”他在说什么?黛玉把脑袋探出袖子外面打量着他,很努力想要明白他的意思但她失败了。

汤姆见她话也不说,歪了歪头走到她身后去——少女的头发被挽起插上了一根玉簪,他带着恶意扯下了那根玉簪。

青丝如瀑,发尖留香。

汤姆不懂如何用语言去形容女人的美,更别说形容一个东方少女了。但尽管他没有东方人的审美,他也觉得这个少女很好看。

黛玉只感头上一轻,自己的头发就散了下来,她回头看见汤姆恶作剧的笑容,只感觉心里有怒——哪有这么随意地去取下女子发簪的男子...就连宝玉也不曾如此。

无意想起宝玉,黛玉只觉心里有阵阵疼痛袭来,听闻那对金童玉女已经拜堂,日后定是过得快乐,也怕是想不起她林黛玉了。

她的眼睛瞪视着汤姆,不自主却红了眼眶。想到不能在外人面前表现出如此柔弱之态,她便拢起长发顺在右肩转过头去。

汤姆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女孩突然就红了眼睛,暂时没有恋爱经验的青年有些手足无措——是的,黑魔王居然也会有手足无措的一天,他把这归咎于对新事物未曾掌控的不安。

想到这里,他就莫名觉得不爽,以前也有个新事物...汤姆的眼神逐渐变得不善。

魔杖在手指尖转动又被猛然握住对准黛玉的后背——“阿瓦达索命!”

盛开的光花刺穿了黛玉的身体,而后却消失无迹。汤姆瞳孔紧缩,身体不由自主绷紧,还没有人可以从阿瓦达索命的法术里毫发无伤地存活下来,她到底是谁?

黛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似乎有什么穿过,敏感地回过了头。她已经处理好自己的情绪。

“你是谁?”他又问了一遍。

他的话和之前说的是一样的,她想,可能这个男子听力不怎么好吧。于是她回答到:“黛玉。”

汤姆觉得,两个大活人在这个地方却连语言都不通,太惨了。

于是黑魔王决定教她他们的语言。为什么不是互相学习?笑话,黑魔王怎么可能去学习一个听不懂话的麻瓜的语言呢?

“辞典飞来。”汤姆魔杖一挥,一本辞典就出现掉落在黛玉的面前。

“啊!”黛玉被吓了一跳,这凭空飞来一本书籍的招数,莫不是有妖?她开始有点害怕了。

汤姆指了指辞典,意思是让黛玉自学成才——黛玉也明白他的意思,但当她翻开书第一页的时候,看着那满篇密密麻麻的怪异符号,她觉得这是不是有点强人所难?

显然他也觉得自己是有点难为这个麻瓜了,于是弯腰用手指点了点一个单词:“汤姆,我。”

之后的每天汤姆都会来教黛玉识字,而黛玉也不愧是奇才女子,学习语言对她来说还不算是太难,很快他们就能交流了。⑴

但其实黛玉也是被迫,谁叫这里就这么一个人和自己说话,不然谁会学那些个怪字。

“黛,”汤姆从一扇门里跨出来,“想出去吗?”

“你说什么?汤姆。”黛玉稍稍停顿了下明白了他的意思,“如果可以的话,麻烦你带我出去了。”

汤姆觉得这女孩话挺少,最开始学的敬词倒是用得多,却没有多少谄媚的意味,看上去听上去都还不错。

汤姆第一次把黛玉带出了他们相遇的那个房间。

古老的通道,石砖砌成的墙,摇曳不灭的油灯烛火,转过弯看见的是一片的明亮。

茵茵草地,高耸建筑,白墙黑砖,每座塔的塔顶都直直地立着一根针,美丽又尖锐。

外面的一切和她的世界完全不一样。她又低头看了看汤姆给她的衣服,看上去和长袍差不多,但又不像。

我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她第一次对自己的出现感到了好奇和疑惑,之前她本就随遇而安,但也许是这里气场的影响,让她对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产生了求知欲。

“汤姆,这就是你生活的世界吗?”

她侧过头看着青年,眉眼弯弯净是笑意。

不等青年回答,她便提起裙裾走向远方。

汤姆心里突然有点怪讶,这本就不真实的世界却在这个少女的身后变得真实起来,明明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女孩,却能让这个和她完全不匹配的世界生动起来,多么有趣啊——他有点想让她成为自己的食死徒,可她是个连阿瓦达索命都能轻松化解的人,又怎么可能由着自己把她变成食死徒呢?

这样的人,要么做敌人,要么做朋友。

虽然汤姆并不希望和一个麻瓜做朋友,但他觉得目前他们的相处模式就和霍格沃兹里面那群天天聚在一起叽叽喳喳的小屁孩一样,他们就把彼此称作“朋友”。

“汤姆,如果有一天我会消失,你觉得我会去哪里?”

黛玉在远处转过身来,面向着他。黑魔王锐利的眼睛捕捉到女孩的眼眶有点红。

黛玉想起来了,她为什么不在贾府...因为她已经死了。

听到宝玉拜堂的那一刻,她血气上涌恨极攻心,随那一口血的吐出一起去了。

如今,来到这个世界的她,是这个世界的外来客,指不准什么时候就被神给发现了然后丢出去,到那时,她可就真是一个孤魂野鬼只能四处飘荡了。

“为什么会消失?”汤姆有些懵,而后突然就想起,她是突然来到这个世界的,又为什么不可能突然有一天就消失了呢?

几个月的相处早已让他觉得这人就该是他这里的人,他早已把她当作...当作什么?汤姆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不会消失的。”汤姆觉得自己说得有点小声,他又大声重复了一遍,“你不会消失的!”

太傻了,这样隔着距离大喊就是麻瓜的法子,太傻了。汤姆想到,虽然他也傻了一次。

“借你吉言。”黛玉敛眸掩去眼里的不安,冲他温雅地笑起来。

汤姆大步走向黛玉,口中轻念咒语,魔杖一挥——她面前的树开了满枝的花。⑵

“汤姆?”和汤姆的相处里,她也见过他用魔杖施术,但从未见过这场面:植物的生长一下子被加快,淡紫色的花骨朵冒出来又迅速伸展绽放在了枝头。

“好看吗?”汤姆问到。

“嗯,好看。”黛玉不是很懂他行为的含义。

“好看就跟我来一个地方...带你看看更好看的。”黑魔王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话像个恋爱中的傻青,就算他意识到了,他也绝对会说:“不,这只是找不到词来表达我的目的罢了。”

他牵住黛玉的手拉着她七绕八绕得饶进了一个房间,黛玉觉得自己走这些路有些头晕,她觉得以前走贾府的路的时候也没这么多弯路绕路,汤姆住的地方实在是太大了。

“汤姆,这是哪里?”她仰头看着天花板上互相缠绕的绿色植物,很神奇的一种植物,好像还对着她动了动。

黛玉转过头看汤姆才发现自己的手还被他牵着,她的脸一下子就红了。她想说男女有别不合礼仪,但一是她不知道怎么把这些话转成英文说出来,二是她也知道汤姆的世界观应该是和她不一样的,也就懒得说了。

汤姆觉得自己耳尖老烫了,他眨眼的速度比之前快了起码一倍。冷静点,你可是黑魔王。他深呼吸着这样告诉自己,极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黛,你知道吗,有种植物会开出很美的花...”他尽量控制自己的语速让自己慢下来,“但是有个条件,不知道你答不答应。”

“什么条件?”黛玉向来喜欢看花,在那个房间里待的几个月真是把她闷死了,不是看书就是看书,倘是那唐诗宋词西厢记也就罢了,偏偏是一堆自己看也看不懂的书,放在那简直让她受罪,而刚刚汤姆给她变的花也没看太久就被拉走了。再说,看个花还能有多大的条件?她想了想便答到:“我答应。”

“...黛。”汤姆轻轻舒了口气,慢慢弯下腰凑近黛玉。

黛玉觉得他的距离靠得越来越近,已经超过了安全距离——他呼出的热气都能被她所感知到。她抿了抿唇,眼神有点躲闪:“汤姆,你这是...唔!”

唇与唇相碰,想说的话都被打断了。黛玉愣了一秒不知该是推开他还是继续,她感觉自己心跳如鼓,脸上热意不断,只能和着他的节奏唇舌相碰再交缠分开。

继续也没什么不好。她闭上眼这样想到。

他没想到她会回应他,本来是拙劣的手段想确认她的心意,却没想到会有意外收获。

槲寄生悄悄垂下,生长,结出花骨朵,再慢慢绽放。

黛玉轻轻睁开眼瞥见了开在身旁的槲寄生,她想,的确更美。

——————————

⑴致敬《来自远方为你葬花》中老伏学汉语古文。

⑵致敬b站视频老伏为葬花的黛玉施法,为她开了满树繁花。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