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2018.4.5
清明节,一如既往地回老家祭祖。
大家吃了晚饭以后也一如既往地正常唠嗑。
...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就走到了老家的街上去闲逛,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比较偏僻的小路,当时天色已经比较晚了,自己一个人走在石板铺成的街道上四周无人,心里自然是感到有些许害怕脚步变得匆匆,也没什么心情去看家乡变化的景色,一段接一段的惨白灯光根本不足以抵消我心里的恐惧只催化扩大了它。
疾步走完了那一条狭路站在出口,面前有三条路,两条是通往大家吃饭的地方,一条...那一条是我格外熟悉又格外陌生的。
怎么个熟悉?因为这个地方存在于我久远的年代记忆里困扰着我。
怎么个陌生?因为我又似乎从未接触过它...
许多年来我的梦里常常出现过,一所小石屋子,外面是各种绿色植物丛生显得有些杂乱无章,而自己...好像似乎...和别人在里面游戏过,和一群孩子,和一名老师...?
记忆那样清晰得...记得里面潮湿到能让我感冒的空气,孩子们都是在老师的带领下做着什么,记得上去的路,记得入口的门...
似乎年代实在久远,他们的脸看不真切,他们的话听不真切,他们的动作也有点模糊不清...
因为在梦境里出现过多次,已经分不出那到底是真实存在的还是说就只是一场重复不变的梦,只不过自己万分纠结于此罢了。
梦境...现实...梦境...现实...梦境...现...
终究还是按捺不住好奇心走了上去。
我以为经过这么多年,路的两面都被翻新被植上了房子那么上面应该也什么都没有了。
可没想到,到了上面的确是有一间石房子,但因为天色早暗了下来只能分辨出那有个大洞口,在其他房子的灯光下显得瘆人无比,似乎那不是在梦境里的房子而是一个鬼怪!
心理作用,仓皇而遗憾地逃离了这条路...或许下一次可以再回来看看?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