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尤弥尔

涉及122话剧透,慎点。

是根据122话写出的尤弥尔的一生。

1.

       『看,赫里斯塔,要做个和这样的孩子一样为他人着想的人哦。这个世界充满艰难,所以要成为受大家喜爱的人,互相帮助哦。』

       不...不要做我这样的人。

       尤弥尔仿佛听见有谁在说着那句话,她轻轻挣了一下手上冰凉的锁链如此反驳到。

       “哗啦——”

       “啪!”

       随着轻微清脆的锁链碰撞声响起,她感到背上火辣辣的疼,不用回头看她也知道肯定是那沾满奴隶血液的鞭子击中了自己。

       “怎么,敢想着逃跑吗?!”粗噶难听的男声从尤弥尔头顶传来,对他力量的张扬自大和对被俘奴隶的不屑明明白白地写在他的声音里。

       尤弥尔微不可见地瑟缩了一下,忍住背上的剧痛跟着同是被俘奴隶的老人继续缓步前进。

2.

       “哦哦哦!!!”

       尤弥尔站定痛得麻木的身体,转头向欢呼的人群看去——健壮高大的男人和貌美年轻的女人正抱在一起激烈地吻着,周围举着酒杯的人们都在祝福这对新人甚至高兴地开始跳起舞来。

       为什么我们是不一样的?

       尤弥尔心里很疑惑,尽管她知道有人会告诉她“因为我们是奴隶。”

       但女孩甚至连什么是“奴隶”都不知道,又怎么能理解这句话呢?

       “喂...快点干活,不然你想被打吗?!”拎着水桶路过她的一个人撞了撞她的肩膀低声说道,“别想了,这种生活我们一辈子都不可能拥有。”⑶

       为什么呢?噢,因为我们是奴隶。

       尤弥尔收回目光低下头,跟着那人快步走去远处干活的地方。

3.

       “你们当中,有放走了猪的人。”

       我们没有。尤弥尔这样想到,没有人敢放走这种对部落来说极为重要的财产,更何况根本没有人让他们看守猪圈。

       “最好乖乖地站出来,否则你们每个人都得掉一只眼。”

       “反正奴隶也不需要两只眼睛。”

       是这样的吗?尤弥尔很奇怪,奴隶是不配拥有两只眼睛的吗?

       显然,弗里茨首领的话起到了极其恐怖的效果,大家都噤声了。所有人都知道如果此时弗里茨看不到替罪羊的话,真的会干出那样残暴的事。

       当尤弥尔发现所有人的手指都指向自己的时候,她本是有些茫然的,但她很快聪明地想到,如果自己出来顶罪,大家的眼睛就能活下来。

       牺牲一个人的眼睛能救下所有人的眼睛,很值不是吗?

       毕竟,奴隶是不需要两只眼睛的。

       “是你放走猪的吗?”

       仰头环顾人们乞求的表情,容不得尤弥尔再迟疑一分,她屈膝跪在地上,垂下头和往常一样答到:“是。”⑴

4.

       当少女的血滴落在白色的花上将是怎样的画面?圣洁还是残酷?尤弥尔不知道,她也看不见,目光所及之处皆为猩红,再悄然转黑。

       眼睛的涩痛告诉尤弥尔,自己将要瞎掉了。

       后颈的剧痛告诉尤弥尔,自己快要死掉了。

       逐渐流失的气力告诉尤弥尔,自己真的要死在这片森林里了。

       “你现在自由了。”

       见识并不广的尤弥尔想到弗里茨首领的这句话陷入了迷茫:死亡是自由吗?

       她不知道。

       视力的残缺让她不能注意到脚下突起的树根,脱力让她难以从抓住她灵魂的大地起身。

       但她的感觉尚在。阳光的温暖就像是母亲的手轻抚着她的脸,拉起她的手让她跟着一起向前走去—— 她并不能看见自己走向的是一株诡异高大的怪树。

       当尤弥尔坠入水中的那个瞬间她在想,就这么死去也挺好的。

       地下水把她一层层裹住,她的血液流进水里弥散开来,她的呼吸被水淹没只剩下气泡,无尽头的坠落让她感觉痛苦,但又有一丝解脱。

       然而在她不可见之处,有一个发光体在慢慢靠近她。渐渐的,它的触须抓住了她的脊骨,一切都仿佛被静止了——

       “嘭!!”

       “吼!!!”

       骑马朝尤弥尔射箭的那群部落人听到森林里传来的异响纷纷回头,然后,他们看见了毕生难忘的一幕——

       骤然升起的巨大蒸汽也难以挡住的身躯,以巨型人类骸骨的姿态极速被血肉覆盖,如猛兽一般的吼声从尚是白骨的喉颈冲出扫开了天上聚集的白云。

5.

       人们认为这是神迹。

       当部落里所有人赶到巨人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的地方时,只剩下他们追着要射杀的尤弥尔的身体。

       多么神奇又可笑啊。有人看着身体完好无缺的尤弥尔这样说到,他瞧不起奴隶,但是奴隶却获得了让人尊之为神的力量。

       他们把沉睡中的尤弥尔带回了部落。

       “醒过来,我的奴隶尤弥尔。”弗里茨首领这样命令到。

        遵从弗里茨的命令,她醒了过来,但她的眼睛只剩下眼白,她不再能看见。众人知道她的眼睛早就被他们戳瞎了所以从不在这位拥有神力的奴隶面前谈论眼睛的事,他们怕这位“神”会使用她那恐怖的巨人之力报复他们。

       显然,弗里茨首领也惧怕这一点,但更多的是来自对力量的渴望。他很知道要怎么控制一个女性,也很知道该如何去利用自己的奴隶。

       “你为我的部落开疆拓土,修路筑桥,有你在,我的部落前进了不少啊,我的奴隶尤弥尔。”

       “作为奖赏,就把我的精子赏赐给你吧。”

       弗里茨首领,不,应该称之为弗里茨王了,他居高临下地看着台阶下低眉垂首的女人,说出这种带有嘲讽意味,荒唐的所谓赏赐。所有人都觉得他疯了,但他清楚的知道自己没有,因为闭上眼睛的尤弥尔只会遵守王的命令。

       “然后,以弗里茨的名义,反击那些可恨的马莱人吧。”

6.

       如他所愿,尤弥尔为他生下了三个女儿,他为她们取名为:玛利亚,希娜,罗塞。

      如他所愿,尤弥尔为他狠狠打击了作为对手的马莱。

       如他所愿,他成功地成为了这片大陆上最有力量的统治者。

       戴着王冠的弗里茨王看着面前单膝跪地孔武有力的士兵们,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么满足过。

       然而他的满足感还不到两分钟,距他最近的士兵突然暴起,士兵抓起长矛向他狠狠掷去,矛芒刺破空气直直冲弗里茨王心口钻去。这是躲不开的一击必杀。

       “噗——”

       长矛刺破皮肉的声音传来,死去的却不是他。

       被打上“奴隶”烙印的尤弥尔飞扑到弗里茨王的面前为他挡住了那一枪。这无关奴隶与否,这只是尤弥尔无法见死不救的善心罢了。

       历史一次次地重复,善良的人却“不知悔改”。

       真疼啊...从心脏传来的疼痛让尤弥尔不仅这样想到。

       她听到玛利亚,希娜和罗塞的哭喊了...对不起,我从没看见过你们,我的女儿们。

       “你在干什么?站起来。”

       “我知道你只不过是被长矛捅了而已。”

       “快起来干活,你就是为了这个才诞生的,我的奴隶尤弥尔啊。”

       是吗...她的眼帘渐渐合上。

       活着是黑暗的,死亡也是黑暗的,所以这生死对于她来说,毫无差别。

7.

       无边无际的沙漠里出现了一个女孩,她闭着眼茫然地走在沙漠里,没有目的,没有方向。

       而分不清真实和虚无的世界里,弗里茨王命令屠夫把尤弥尔的尸体宰成肉块。

       屠夫忍着抗拒跟恶心在餐桌上分尸,血液溅出流下了餐桌,滴滴答答地掉在地上,腥味传遍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弗里茨王身后的贵族默许着他失去人性的行为,对力量的贪婪让他们觉得这只是普普通通的宰羊杀猪罢了。

       “吃吧,女儿们。”

       “怎么着都得要把尤弥尔的力量继承下去。”

       “吃掉尤弥尔身体的一切吧。”

       “玛利亚,希娜,罗塞。”

       闭上眼的尤弥尔似有所感地回过头,在她面向之处升起了一株光树,以三个女儿为树杈分散开,接着出现细小的树枝蔓延向外,逐渐延伸到沙漠的尽头。

       “女儿们啊,不能让尤弥尔的血脉断掉。”

       “生下孩子吧。”

       濒死的弗里茨王这样命令着床前的三个女儿。

       “女儿死了以后,就让后代吃掉她们吧。”

       “就这样一代一代地吃下去。就算我死了,我们艾尔迪亚人也要征服这片土地。”

       如他所愿,所有的艾尔迪亚人都变成了尤弥尔的后代,而巨人中出现了八个智慧巨人:颚之巨人,车力巨人,女巨人,野兽巨人,铠之巨人,战锤巨人,超巨型巨人,以及始祖巨人。⑵

       如他所愿,他们在大陆上肆虐作乱,把整个世界都压制在了“艾尔迪亚”这个名字下面。

       闭上眼的瘦弱的少女在沙漠里提着木桶,为弗里茨王造出一个又一个巨人。

       “让我的巨人们永远君临在世界上。”

       “直到这个世界终结,永不停止,永远——”

       “到此为止了!”

       ...是谁?是谁的拥抱?是谁的血液?

       “借给我力量吧,尤弥尔,终结这样的世界!”

       终结...这样的世界?

       “你既不是奴隶也不是神,你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类。”

       “所以你不用服从于任何人,选择你所喜欢的吧。”

       “是终结,还是永远留在这里。”

       我...不是奴隶,我...不是神。

       如果我能选择...既然我能选择...那请不要再让我服从他了!

       尤弥尔感觉自己的眼睛又涩又疼,她慢慢睁开双眼——她看见了,她记起来了,她从一开始就不是奴隶啊!

        她原来也是躺在母亲怀里静静享受阳光温暖的少女,只不过是一场战争就把她拽进了痛苦的漩涡,从此开启了这样无尽悲惨的一生。

       “将我引导到这里来的人不是你吗,尤弥尔。”

       “在等待着吧,一直...从两千年前开始。”

       许久没有品尝到的苦涩泪水再一次滑落到她嘴里,一颗又一颗从不间断仿佛是要倾泻出两千年来被奴役的痛苦。

        不要...我不要再留在这里!这么孤独,这么寒冷,这么毫无意义的沙漠,我不想再留下来了!

       艾伦•耶格尔,我想选择你!你这基于我真正意识诞生的进击的巨人啊,请结束这个残酷冷漠的世界吧!

————————————

⑴这里始祖尤弥尔和104期尤弥尔的经历重合了,我看到的时候心口一疼——难道名为尤弥尔的孩子就要有这样相似的经历吗?

⑵因为那张智慧巨人图里面只有八个巨人,我猜测可能原来并没有进击这个巨人,进击是来自尤弥尔内心真正渴望自由而衍生出来的,这应该也是一直以来马莱没有获得进击巨人并且鲜有进击巨人历史记录的原因。

⑶再刷一次漫画发现有个细节我写文之前没注意到,所有的奴隶在被俘之后都被割了舌头,因为不太好改所以就暂时默认小孩没有被割掉舌头。

看了122话以后我真的,巨心疼始祖尤弥尔,初代弗里茨这个人真的把我恶心到了,这是什么有着奇怪脑回路的人,当上首领真的大丈夫?

看到b站有人猜测大地恶魔就是初代王,我觉着吧,初代王的确是恶魔,但大地恶魔和尤弥尔进行交易这个故事应该是初代王的臆想,因为他无法解释尤弥尔突然出现的巨人力量从何而来,所以他就把这个自己的猜测当成了历史流传了下去。当然这也只是我的猜测。

话说你们记不记得分头行动那时贴吧的长颈艾伦图?跟这次的艾伦重合了诶我笑得停都停不下来。

评论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