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中老杉树

星星永不坠落

没看见的流星雨

cp:贾碧x法尔科

时间线:法尔科第一次跑过贾碧的前一夜。

————————

“贾碧,真的不出来看流星雨吗?”

法尔科靠着门看着他们队里正认真看书的第一名,她把本该在晚上散下的头发高高扎起,利落干脆地不让一根头发挡住自己的眼睛。

“唔...”贾碧稍稍皱了皱眉,孩子爱玩的天性让她对法尔科的提议蠢蠢欲动,但理智让她知道这不可能——她极其自律,自律到对自己严苛的地步。

“你们去吧,法尔科。”

贾碧用手抹了下脸,冰冷的手让她更加清醒。她扭头看过去,法尔科已经不在那里了,她稍微有些失落。今晚听说是有什么流星雨...她神游天外去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对刚才的决定有多后悔。

“贾碧,喝点牛奶吗?”法尔科悄悄走到她身边把一杯牛奶放在她手边。

“啊!”贾碧的心神一下子就被拉回来了,她吓得差点跳起来打翻一旁的牛奶——幸好她眼疾手快把杯子扶住了。

“吓死我了...”贾碧扭头瞪了他一眼,“你走路都没声音的吗法尔科!”

“抱歉啊贾碧。”法尔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眼睛不知道该看哪里。

“算了...对了,你不和他们一起去看流星雨吗?”贾碧摆了摆手,目光落在他身上。

法尔科支支吾吾了几声,坐在她旁边不说话了。

“怎么了?不说话?”贾碧眨了眨眼睛,也没听到他回答,便转过头去拿起杯子灌了口牛奶。卡丽娜阿姨说莱纳就是从小喝牛奶才长这么高的...当然她知道那是骗小孩的谎话,当时那个年代,又不是荣誉马来人,怎么可能天天喝得上热牛奶呢?

不过谁叫她就是从那种骗小孩的谎话里面长大的呢?喝牛奶已经变成了她的习惯啦。

“贾碧...你说我们是为什么而战的呢?”

法尔科犹犹豫豫地问出了这个问题,一向不善言辞的他真的不擅长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说话。

“我不是和你说过吗?”贾碧头也不抬地专注看书,“为了让世界人民明白艾尔迪亚人是善良的人种而战。”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回答。』法尔科这样想到,他和贾碧在这一点上是不一样的,他还没有找到自己战斗的目标...

莱纳说他们的前方是地狱,为了不让贾碧陷入地狱,他必须前进。

真是奇怪的莱纳,他该知道贾碧有多期待继承他的铠之巨人吧?为什么还会这样对自己说呢?

“你觉得我是该为什么战斗?贾碧。”他轻轻地自问自答到,轻到贾碧根本没听见他是在说话还以为他在打哈欠。

“你去睡觉吧法尔科。”贾碧合上书放在一边,拿过来另一本,“我可不知道我还要多久才能看完。”

莱纳最近好奇怪。贾碧一边动作一边思考着,他谈起岛上的恶魔的时候居然有种高兴得快要微笑起来的感觉...为什么呢?他在隐瞒什么?

“不,我陪着你。”

“行吧行吧,待会你睡着了我可不会把你背回去。”

贾碧无所谓地耸了耸肩,她一心都在书籍和莱纳的异样上面,完全没有注意到法尔科的目光一直追随着她。

“贾碧!流星雨!”少年好动,法尔科有些无聊地东看西看,却无意间看到大开的窗外一颗颗星辰极速向下坠落而去,划出一道道耀眼美丽的弧线轨道,他激动地叫起来——这是他第一次看到流星雨。

“别吵...”他他循声回过头,贾碧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战士候补生的第一名睡觉其实也不怎么安稳,眉头紧皱呼吸稍快,这种睡眠状态不做噩梦就怪了。

“真可惜...”少年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少女身上,希望能给被梦困住的少女一点温暖,“下一次我们和索菲亚乌德他们一起看流星雨吧,贾碧。”

“晚安。”

——————————

“法尔科,你等着。”镜子前表情坚毅的少女抬手为自己扎起高马尾,向往常一样干脆利落地不让一根头发挡住自己的眼睛,“我一定要把你救回来。”

少女抓起放置在莱纳身旁的枪,向着充满巨人的门外头也不回地前进。

———————————

禁辱骂角色。


评论

热度(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